五千公里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年少不惧岁月长。

喜欢你(4)

Hi宝贝们我终于回来写这一篇了。最近在申请phd真的有些许忙,爆肝一个礼拜写完protocol之后我好枯竭,连着两天二半夜梦见自己地中海了惊醒……好在现在我能搞的都搞完了,在家边cross my fingers边等offer。

上次更新是一个月之前,想不起来剧情的小可爱戳这里:喜欢你(3)

看了言自由衷还没取关我的小可爱们谢谢你们,要打死我的轻点锤,给我留条狗命把这篇填完吧。

我好喜欢写喜欢你,我可以任意夹带私货(bushi),所以这个真的越写越长了,3W之内应该能写完吧写不完我就要疯球了,说好了我只是一个短篇选手呢???可是细水长流一蔬一饭的爱情真的好美好哦,胡巴追妻真的好好玩哦(所以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写到手术室淋浴间里的口啊摔!

小声说,其实818之后我还开了个ABO,养肥了我也许会发啊哈哈哈哈。

老规矩星鬼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勿上升蒸煮,勿转出老福特。

————————————————————————————

08.

下午就是外科日常的上台,带组的李主任是个年纪轻轻的副高,小眼睛,日常面瘫,人倒是还挺和气,看朱星杰带着他这么个小尾巴还问一句:“这是新来的实习生?同学你以前上过手术吗?”王琳凯点头说上过,朱星杰这时候带好了手套走过来笑说:“李主任这就是普外上个月说的那个小旺仔。”李主任被朱星杰逗乐了,笑说:“小朱他旺的可是你啊。”

被戳到痛处王琳凯在心里骂:旺仔旺仔,旺仔个大头鬼,我看朱星杰你才长得像旺仔!他这么想着,结果就是作为本组唯一一个实习生就是真上台拉钩拉到晚上九点,中间连口饭都没得吃。

待到下台,别说腰和屁股不是王琳凯自己的了,他整个人脖子往下都要没知觉了。学校食堂这个点没饭吃是肯定的了,手术室食堂凑凑合合的那点剩饭炒剩菜也让人完全提不起食欲。王琳凯艰难地脱了手术服去浴室把自己洗巴干净,饿的头晕眼花晃晃悠悠地往外飘,企图去医院和学校共用的后街随便觅个食。

 

王琳凯晕乎乎飘着进了常去的大排档,他一熟客,进门儿老板就问他:“老规矩?”王琳凯赶紧摆摆手:“就我一人,整个清淡点儿……”

“诶小鬼!”王琳凯话音没落就被周锐打断,他一扭头没先看见周美锐本人,先看见了一张看了一整天的小白脸儿。朱星杰嘴里叨着块辣子鸡,大概是辣的嘴唇彤红的,应该是也没注意到王琳凯,听到周锐那一嗓子才抬头。俩人对视不到30秒,朱星杰把嘴里那块鸡咽了拍拍桌子说:“王琳凯过来呗?下台你跑地倒快,加班都不要上级管个饭,你这是献身医院了?”桌上不只朱星杰和周锐,还有个戴金丝边眼镜的小哥哥,王琳凯总觉得可能也是在医院是见过的。他用混沌的脑子思索3秒觉得太尴尬了,现在这精神状态真的应付不了这种大场面,赶快打哈哈:“朱老师锐哥你们吃你们吃,我还管我宿舍嗷嗷待哺的俩呢哈哈哈。”说完不等回话拔腿就溜,不给朱星杰任何挽留的机会,留周锐在那儿若有所思。

周锐和朱星杰大学里一个宿舍,带着周彦辰和徐圣恩,后来周锐七年念完就以硕士毕业去药企赚大钱去了,不和朱星杰哥仨一样一口气念完博士来给医院当牛做马。周彦辰一钢铁直男又在神外,自然是不知道昨夜到现在这一场大乌龙,现在完全状况外,随口问了句:“杰哥你学生?”周锐此时理顺了,笑地得得嗖嗖特鸡贼:“这哪只是个学生啊?”

周锐如愿得到朱星杰一顿暴打。

这顿暴打期间周彦辰懵懵懂懂搞明白了朱星杰昨晚睡了个漂亮小朋友,一早起来还特满意想发展一下长期关系,结果查房的时候就又见面了的浮夸事实。周彦辰同情的拍了拍朱星杰肩膀:“杰哥你这路漫漫啊。”

朱星杰舔舔后槽牙,叹口气说:“也不见得。”他有一种强烈的第六感,王琳凯会和他过一辈子。他招手问老板要了菜单过来,点了碗芸豆蛤蜊打卤面加一盒子烤串叫老板送外卖,合上菜单问周锐:“王琳凯手机号你提供一下?”周锐翻个白眼掏出手机报了个号码,朱星杰拿起杯子冲周锐示意一下一口干了表示感谢,扭头冲老板喊:“老板不要放辣汤面分开装,尽量给送上楼哦,我给你加点钱。”

周彦辰看朱星杰这样,夹着颗花生米冲周锐说:“完蛋了美锐,杰哥这是上心了。”周锐往椅子上一倒,插着手嘲道:“你等着看,王琳凯保准把他吃的死死地。诶我说朱星杰,你咋知道王琳凯爱吃面的啊?”朱星杰低头笑一下:“就医院食堂那砂锅面那么难吃他还能吃得下去,估计是真爱。”周彦辰愣一下,又问:“那你咋就送一份,他不是说宿舍还有俩吗?”朱星杰夹了筷子菜笑的不行:“你听他瞎说,他和太子爷一个宿舍,早晨点名我看到他俩学号连号。太子爷不是一直和小男友在医学院对面小区住?徐圣恩住他俩楼上撞见多少回了。”

钢铁直男周小花终于把筷子一搁,抱拳对朱星杰:“杰哥你行,我算明白我媳妇为什么老说我一傻直男了。”

 

 

09.

王琳凯从大牌档里飘出来稀里糊涂就回了宿舍,一推门黄明昊和范丞丞居然在,吓他一跳:“卧槽你俩咋回来住了?”黄明昊摊手:“家里水管子爆了,地板全淹了,还不知道猴年马月能修好。”

王琳凯甩了包摊椅子上,肚子咕噜噜一叫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十个小时水米没打牙不说还没吃了饭再回来,但是这腰和腿子都不是自己的了,实在不想再下楼买饭。黄明昊和范丞丞这么久不在宿舍住指望不上,他只能仰头问陈立农:“超级农,你还有吃的没?”陈立农甩过来俩法式小面包:“就这点了,你干嘛不叫外卖啊?”王琳凯摇摇头表示绝望,黄明昊笑他:“小鬼这是真下不去楼了吧。”

王琳凯啃了小面包,鼓了半天勇气才爬起来去烧水,水壶还没灌满就听手机响,他接起来对方说自己是大排档的,问他住几零几。王琳凯楞一下报了宿舍号,一会就听敲门,他一开门还真是拎了一袋子饭的大排档老板:“诶小王,这是你那个啥老师?就那个可白了的那个叫我送的。”王琳凯懵懵懂懂接过来要掏手机给老板付钱,老板赶紧摆摆手:“付过了付过了。”

黄明昊范丞丞和陈立农看热闹一样全抻着头看王琳凯,王琳凯把饭放桌上打开来,甚合心意不说,还贴心的全不放辣,他简直无语凝噎,只好默默地扶着腰坐下来祭五脏庙。黄明昊窜过来看一眼,见他一脸古怪,又一拍大腿:“小鬼你带教怎么知道你没饭吃的?”

王琳凯嘬着面条脸鼓鼓的,喝口汤顺下去才回他:“我今天本来想去吃饭,结果碰到他和锐姐还有好像是个别的科的哥们在,他还叫我去他那桌吃,吓得我撒腿就跑。”范丞丞也凑过来瞅一眼:“小鬼,我已经打听出来了,朱老师和锐姐是本科舍友,以前也没听说他很能瞎搞。这回我真的觉得他对你很有意思。”

有没有意思王琳凯此时说不出个一二三来,但他回想一下今天在手术室里,口罩帽子包的严严实实的朱星杰有一对漂亮的眼睛。他一下午在台上就站在朱星杰对面切皮缝皮拉勾,朱星杰和李主任耍嘴皮子,他一个小孩子不cue他轮不到不说话,他就不是盯着切口就盯着朱星杰。朱星杰的睫毛又长又浓密,无影灯下居然还是能有眼下一排阴影,笑起来眼角堆起小扇子一样的笑纹,笑意埋在口罩下看的不真切,眼睛却会说话,中间有一次抬起头来给了王琳凯一个对视,几乎要把王琳凯钉在当下。

在那一瞬间王琳凯的脑子里只有一句烂俗的赞美:他的眼睛里藏着星辰。他拉着牵引钩的手都微微抖起来。

此时王琳凯咬着半块板筋又想起昨夜种种,Jzen和朱星杰重合在一起,凶猛和温柔出现在同样一个人的身上,犹如深海般令人猜不透。他不知道朱星杰到底要干什么,他只觉得他要管不住自己的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66)
©五千公里 | Powered by LOFTER